「日本人占據台灣50年對台灣人的壓榨,就算蓋50個嘉南大圳也不夠還!」針對「烏山頭水庫之父」八田與一銅像遭斬首一事,著有《台灣史》一書的中國統一聯盟主席戚嘉林博士15日表示,民進黨政府及獨派人士「媚日仇中」,為所謂「轉型正義」而扭曲時空、史實,已然引發族群間更對立、更撕裂。

2018年菜宅配

戚嘉林接受《旺報》專訪時指出,前總統李登輝及獨派人士稱頌,八田與一參與的烏山頭水庫、嘉南大圳水利灌溉系統,10年工程耗資5400萬日圓,台南中秋月餅推薦灌溉嘉南平原15萬公頃,讓土地翻漲、農民生活改善富裕,「厚我良多」;但實情為飽受日本統治壓榨的台灣人,一如日本學者矢內原忠雄所言,「無產化程度日益加甚」。戚嘉林引用數據指出,1920年台灣稻米產量69.2萬噸,1938年增為140.2萬噸,是前者的203%,但當時台人口增加53%,平均稻米消費量卻減少23%,甘藷消費量則增加38.1%。嘉南大圳 為日人而建由於台灣生產的稻米一半要輸出到日本,1940至1945年間,台灣甚至實施了米糧配給制,當時台灣農民生活益發困苦,「嘉南大圳根本為日本人謀福利而建」。戚嘉林並提到,以1920年為例,台灣排名前五大製糖公司全年總利潤為7600萬日圓,為嘉南大圳10年工程費5400萬日圓的1.4倍,為台灣建一個嘉南大圳何止「天經地義」!獨派刻意 忽略曹謹尤其讓戚嘉林不平的是,清道光年間,鳳山知縣曹謹所開鑿的「曹公圳」,不僅灌溉面積達3萬畝,稻米也由一年一熟變為兩熟、三熟;「曹公廟」祭祀香火至今百年不斷,民進黨政府與獨派人士卻未加重視、予以紀念。戚嘉林感慨,只因「媚日仇中」,曹公圳不若嘉南大圳備受尊崇,稱得上是「妄自菲薄」;他也期盼民進黨政府早日把轉型正義「向上提升」,清算日據時期對台灣的種種剝削壓榨行為,而不僅止於清算1945年或1949年來台後的國民黨政府。(旺報)



年菜菜單樹林中秋烤肉食材>台北快車肉乾門市




38A1E0640A97C410
arrow
arrow

    阮典沛澡數思允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