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岸交流近一年多來陷入僵局,學者直指,兩岸處於「誤判不斷累積」時期,可能會擦槍走火。淡江大學陸研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認為,應就突發事件溝通。至於給執政當局的意見,趙春山認為,蔡政府應該將《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中的「兩岸同屬一中」、「不是國與國關係」明確說出來。

南門市場快車肉乾地址

曾任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的趙春山在內蒙赤峰市舉行的「兩岸和平研究」研討會上也強調,民共之間要建立互信,可從中華文化的「中」字裡找到很多認同感,「一個中國」、「中華民族」與「中華文化」等,求同存異,而且「同大於異」。他更提到,「中」更意味著「中庸」,不要走極端。勿棄一中核心意涵

他指出,蔡英文至今都沒講清楚,即便她從520就職演說時就提了中華民國憲法,但中華民國憲法代表「兩岸同屬一中」,她卻沒提;她提了《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但該條例凸顯一國兩區(台灣麻辣火鍋 八德地區、大陸地區),意味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他認為,蔡英文要清楚描述。趙春山認為,不管討論有沒有「九二共識」、或想用什麼名詞取代「九二共識」,關鍵是「核心意涵」,即便吳敦義就任國民黨主席後想遵循馬英九的「一中各表」路線,經過民進黨執政一年的演變,馬時期兩岸默認「一中各表」的時空背景也與今日有異。陸應包容台灣「異」若要解決當前僵局,趙春山直指,台灣當前要多對大陸講「同」的部份,大陸要對台灣多包容「異」的地方。他說,民進黨政府「同」的部份講得太鶯歌火鍋推薦 平價少了,要多提「同」在一中、不是國與國關係;「異」的部分,是指我們的一中是「中華民國」,「一國兩區」是大陸地區和台灣地區,大陸也要包容這個「異」的部分,不能消滅掉中華民國。至於國民黨將在20日由吳敦義接任黨主席,趙春山也建議,吳敦義若要延續馬政府的兩岸路線的話,哪些要繼續、哪些與馬時代不同?因應當前內外形勢變化,哪些要創新、深化,都要做很明確的論述。(旺報)

安格斯牛肉火鍋台中伴手禮推薦




C3C8BF295A663011
arrow
arrow

    阮典沛澡數思允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