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商丘市興起「大媽討債團」,農村婦女成群結隊,以謾罵、指責等手段,逼當事人就範;她們不只討債,也替建商「處理」釘子戶,或者解決各種難題。但行為已經觸法,被視為黑社會組織,7月遭判處重刑,大媽們紛紛喊冤。

中壢 火鍋料宅配

2016年1月,一群大媽來到商丘市政法幹校家屬院。她們拿著擴音喇叭喊話、罵人,鬧得人心惶惶。大媽群出現在這裡,是因家屬院南面要建一棟高層大樓,會影響採光,居民向官方反映,迫使工地停工。建商則出奇招,找大媽來指責居高雄團購美食民。有的大媽態度很凶,開口就是辱罵加威脅;有的大媽扮白臉,婉言勸告家屬院的居民要配合,不要再和建商過不去。

居民代表李高(化名)被大媽們用手指戳著鼻子罵,還有人推他、拉扯他衣服。李高不敢回罵、更不敢推她們,「萬一哪個大媽突然倒地、裝病鬧死呢?」警方後來發現,當地有一個平均年齡約50歲、大約30名中老年婦女組成的討債團,都是閒在家中的農村婦女,專門幫人撐場面,參與各種債務糾紛、工程糾紛、醫療事故處理。例如高雲(化名),住商丘市梁園區劉莊村,多年前因糖尿病併發症致雙眼失明。3、4年前,高雲跟著同村一個大嫂,首次出門幫人討債,「我整天在家沒事幹,人家一叫,我就去了,而且對方還管飯。」收費為討債額的40%那次雇請她們的老闆是個遠房親戚。劉莊村幾百戶人家大多沾親帶故,當地距離梁園區政府、商丘市政府都不到10公里,隨著市區發展起飛,許多村民投入建築業。於是出外打工的跟老闆討工錢,包工的要催索工程款,討債集團應運而生。討債公司收費標準通常是討回金額的15%~40%,農村大媽是最好的集團成員,特別是很多大媽患有各種疾病,一般人不敢跟大媽爭執。14人被判2年至11年商丘市警方在政法幹校家屬院事件後,擴大偵辦大媽討債團,依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和尋釁滋事罪移送法辦,地方法院7月間一審判決,將14名大媽判處2年至11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旺報)

燒烤 中壢台北名產>汐止 火鍋吃到飽




A4C3A6CB11407730
arrow
arrow

    阮典沛澡數思允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