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股今年走勢迭創新高,基金報酬表現亮眼,上半年146檔台股基金平均報酬率達12.37%,打食尚玩家台北下午茶推薦敗加權指數漲幅。同時,逾5成報酬率在平均值之上。第一金投信投資長高子敬表示,國際熱錢蜂擁台股,為今年指數攻破萬點大關的主要推力,而外資看好台股,一是整體經濟情勢改善,企業獲利自去年第3季進入上升周期。名產



二是台股12個月的平均股息殖利率3.93%,於全球主要國家股市中,僅次於英國的4.2%;而本益比只有15.7倍,為全球次低。在「高股利率、低本益比」的誘因下,高子敬認為,台股對外資具有非常高的吸引力,後市不宜看淡。宏利亞太中小企業基金經理人龔曉薇指出,台灣受惠內資帶動及iPhone 新產品題材,財報公布亦多優於市宜蘭安格斯牛肉中壢 麻辣火鍋場預期;其中半導體產業在過去資本支出謹慎從晶片/設備到終端記憶體價格大漲,展望預期將好到2018年。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外資持有台股比重不斷創新高,且以科技股為主;換句話說,科技股的投資氛圍最為重要,只要科技股維持良好展望,外資流向就不至於反轉,台股還是以看多機率偏高。日盛上選高雄 火鍋推薦基金經理人陳奕豪表示,台股近期漲多震盪,預期iPhone在9月發表前,無太大系統風險,基本面也無太大利空,中期多頭趨勢不變,有成長性且明確為選股主軸,半導體上游與設備、iPhone 8、AI、車聯網、工業4.0、5G,大陸電動車成長趨勢明確,相關汽車零組件可關注,大陸內需概念股亦可留意。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產業聚焦Tesla Model 3於7月開始交車、蘋果iPhone 8於9月開賣。同時今年因缺貨而報價上漲的族群中,預料記憶體和被動元件第3季報價仍有上漲空間,相關個股可維持相對優異的股價表現。保德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葉獻文分析,台股價格指數已過萬點魔咒並續創新高,今年到明年,企業獲利成長性與殖利率仍是兩大利器,展望本季,投資人可持續定期定額台股基金。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行動通訊、人工智慧、汽車電子、高速運算等趨勢性主流地位未變,相關概念股可留意,具題材性的高現金殖利率個股與生技股,亦可著墨。(工商時報)




AFCF586AA573913A
arrow
arrow

    阮典沛澡數思允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