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鍋推薦 高雄 台北 火鍋料宅配

據《中國網》報導,俄羅斯紅寶石設計局研發了一款袖珍的無人潛艇「替代者」,該無人潛艇可模擬不同潛艇的航行特徵,不僅可用於反潛訓練,也能協助開發新型聲納等探測設備,在戰場上還能做為誘敵之用,具有極大戰略價值。

無人潛艇可被視為能在海裡自由行動的海中機器人,體積小、靈活度高,能配合執行各種高風險任務,降低士兵風險,軍事專家稱,這正符合現代戰爭高精確度、小損失、高科技的理念,包括美國在內,無人潛艇一直以來受到多國海軍重視。早在2005年,美國就曾發布《無人潛航器主計畫》,要發展能跟蹤敵方潛艇、打擊遠處目標、干擾通信的無人潛水艇。2015年時,《華盛頓日報》也引五角大廈工作人員的話指出,俄羅斯正在研發一種能攜帶核導彈的無人潛艇,恐對美國沿海造成威嚇。

▲俄羅斯無人潛艇「Gavia」。(圖/翻攝自Naval Drones)

紅寶石設計局曾研發一系列的無人潛艇,例如輕型的「朱諾」、重型的「大提琴」,近期研發的替代者排水量60噸,長度約為17公尺,5節航速(約時速9公里),能續航600英哩(約960公里),最大航速24節,也正如其名所示,它可以模擬別種潛艇的航行特徵。

▲俄羅斯無人潛艇「Klavesin-2R-PM」(圖/翻攝自Barents Observer)

這艘無人潛艇的體型相當嬌小,究竟是如何模擬許多大型潛艇的航行特徵呢?據《蘇聯電訊社》指出,替代者具有模組化功能,可攜帶一系列聲納或其他部件,模擬各種潛艇的聲音和電磁訊號,此外,替代者似乎還具備一定程度的偵查能力。

能「擬態」成其他潛艇的無人潛艇具有相台北濱江評價台北年菜外帶餐廳當大的戰略價值,舉例來說,替代者可做為誘餌模擬主力潛艇,聲東擊西吸引敵軍的反潛部隊,進而藏匿我方真正主力潛艇的動向。

除在戰場上誘敵外,替代者平時也能協助俄羅斯軍方演習訓練,模擬真實對抗的情景;紅寶石局還希望能利用替代者進行海底地測量、資源探勘等水下考察。原文詳見:

【本文經智慧機器人台中外帶年菜網同意授權刊出】




63632BC2B414EFD6
arrow
arrow

    阮典沛澡數思允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